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求职——实力与心态的双重考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作者:刘稳鹊

求职,是每个大学生的必经之路。求职之道,如博弈之论。如何夺得机会,怎么稳中求胜,这是每一个求职者都应该去思考的问题。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401班的盛鑫宇就是2017年秋招的胜出者之一,他同时获得了碧桂园与万科的Offer,目前已成功签约碧桂园。2018年春招已至,作为秋招成功者的盛鑫宇回顾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希望能给即将求职的同学们支支招。定规划是引导求职的风帆早在2017年暑假,盛鑫宇就去到碧桂园湖南区域浏阳城市公司投资拓展岗和万科综合管理岗实习。在他看来,房地产行业与自己专业对口,而碧桂园与万科则都是房地产行业的巨头企业,有着良好的的发展前景。两次实习中,他切身体会到了企业间的理念差异,例如碧桂园比较看重企业文化,而万科则更重视运动拼搏精神。因此在17年秋招中,他的目标十分明确,直奔碧桂园与万科,从简历制作、笔试题目练习,到无领导小组讨论方法、HR面试常见问题总结、专业面试问题准备,每一个环节都做好了充分的演练。

综合实力是求职之路的基础课堂之外的丰富生活也让盛鑫宇练就了一身“硬功夫”,作为标准的理工男的他,却对文学有着异乎寻常的爱好。怀揣着对文字的热情,大一一入学,盛鑫宇就加入了土木院新闻中心。工作期间,他采写过新闻,也做过微信推送,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锻炼出了较好的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和相关的技术。他也是“铁道之音”广播台的播音员,通过声音与我们交流是他的日常工作。同时,他还是土木院排球队的主攻手,曾带领球队一举摘下中南大学校运会男排联赛的桂冠……在面试中,这些经历给了他足够的自信,从容的表达、清晰的逻辑、满腔的热情也让他在一场又一场面试中拔得头筹。

好心态是获取Offer的关键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经常面临许多难题。盛鑫宇曾因为工作地点和岗位选择的问题而纠结无比,也曾担忧过大企业应聘的激烈竞争。当时,万科共设有七轮面试,淘汰率非常高,盛鑫宇一度担心自己不能走到最后。但他在心中暗自告诫,不用太在意结果,但要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及时的情绪调整让他的内心更加从容,于是,在万科最后一轮压力面试中,面对咄咄逼人的面试官,他认真聆听每一位求职者的发言,冷静应对每一位面试官的问题,试场里从容自信的表现,也让他成功赢得了Offer。

求职之路艰辛又漫长,盛鑫宇的制胜之招就是“实力+心态”,通过学生工作和实习经历增强硬实力,并在一次次的面试准备中提高软实力。只有软硬兼顾,并且找准定位、放平心态,才能把握机遇,脱颖而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