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毕业季】毕业生座谈会:山在远方,路在脚下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作者:陈梦瑶 向美玲 杨洁

本网讯 6月7日,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毓秀楼云麓阁报告厅举行。易红、蒋建湘、朱学红、黄健陵等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49位2018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畅谈大学生活,建言中南改革与发展,共植民族团结纪念树。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主持座谈会。

毕业感言:中南时光,梦想、奋斗、感恩

座谈会上,13位毕业生代表交流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汇报了毕业后学习工作规划,也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期望与建议。

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09级郝蓉在中南度过了近十年的时光。从18岁到28岁,她在这里完成了从少年到青年、从医学生到医疗工作者的转变。她说是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成就了今天的她。临床技能的训练、常态的科研讲座、国际化的学习平台等让年轻的学生接受了最严谨的科研训练。毕业后的她将作为湘雅医院一名消化内科的医生继续在中南放光发热。

冶环院15级研究生周亚明分享了本科期间难忘的经历。大四考研时期,他忽然患了黄斑病变,眼睛看不清东西,医生建议手术。无助的他得到了辅导员和学院书记的帮助与照顾,这让他体会到了学校对一个普通学生真正的关爱与呵护。他说,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不会忘记中南给予的关怀与感动,而他也将把这份感动传递到祖国的边疆,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为边疆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12级蒋彦鹏在大三时应征入伍,去往新疆服役2年,今年他终于毕业了。回想大学时光,他总结为三个关键词:梦想、奋斗、感恩。在中南,他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从部队“菜鸟”成为了先进典型。与此同时,他感恩成长的过程中受到的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在这里,他真正地理解了入学通知书上的一行大字: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桑杰卓玛是商学院14级本科毕业生,经过努力考上西藏反恐怖特别侦察队,实现了自己的就业梦想。作为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她感恩4年来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学工部定期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针对薄弱的科目开班辅导;学校设立专门的餐厅,各大节日上会发放节日礼品;学校还定期组织民族趣味运动会、“中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增进了各民族之间深厚的友谊。

点点滴滴,一字一句,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即将毕业离校的他们,对中南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学科建设、课程考核方式、实验室管理、创新创业、科研平台打造、校园设施……这些建言与建议都是希望中南在建设中变得更好,在发展中变得更强。

师长寄语:成长路上,坚守、坚定、坚持,心系母校

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党委书记易红代表学校、代表师长们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努力回报社会。爱国要体现在扎扎实实的行动中,回报社会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责任。中南大学长期以来所取得的进步和发展,依靠的就是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精神。从黄伯云院士研究飞机刹车片到田红旗校长的铁路空气动力学,一代又一代中南人在不断传承和弘扬着中南精神,他们不计较一时得失,长期奋斗。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深造学习还是走向新的工作岗位,都要弘扬和传承中南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

二是要坚定梦想,努力奋斗,不畏艰难险阻。人生是无法事先设计好的,人生的征途是不会永远一帆风顺的,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困难,我们不是要不要坚强,而是必须坚强。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和诱惑时,依然坚持梦想,努力奋斗,把梦想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我校金展鹏院士身患重病,依然坚持教书、科研并进,在不断克服困难中为国家、为学校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同学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一定要坚持,坚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三是要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学有所成是其一,进入社会后面对不断产生的新问题和承担的新任务,更要抓紧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校何继善院士、夏家辉院士、钟掘院士等等,他们年过八旬,仍孜孜以求,始终坚持科学研究和立德树人,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我们的榜样。

四是要心系母校,荣耀母校,化母校情为一生情。不论是中南的学生还是中南的校友,不管你们离开母校走多远,你们始终是中南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永葆中南人的本色,也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不管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你们始终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易红寄语广大毕业生不执于旧,不畏于新;一缕之任,千钧所托;山在远方,路在脚下。祝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