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跳蚤市场:带不走的青春,留给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作者:山妮

本网讯 6月9日至10日,由中南大学学生会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于新校区排球场开市。毕业生们将自己闲置的二手商品低价售卖,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教职工家属和周边居民前来淘购。

小至书本、明信片、收纳盒,大到行李箱、滑板、电风扇、吉他,售卖的商品覆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有的用具已经有了磨损,有的书页已然泛黄,但那斑驳的印迹背后,是中南四年里满载的岁月与温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用过的,带是带不走了,感觉丢了蛮舍不得的,就留给学弟学妹们吧。”一位来自机电院的应届毕业生如是说。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会发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申报,根据线下参与人数,统一分配帐篷,设置摊点,累计至10日,共有244人报名参与,发放帐篷共36顶。除毕业生摊点外,活动现场还有宿管阿姨等教职工人员及校外人员自发组织的售卖摊点,和毕业生摊点以红蓝两色的帐篷以示区分。

在众多摊点中,有一处格外引人注目。摊点上摆满了精心装裱好的美术作品,油画、水彩、素描……各色各式,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这是由山那边公益支教团联合艺栖文创工作室共同推出的“为爱而义”美术义卖活动。美术绘画作品主要由艺栖文创工作室提供,通过义卖来筹集善款用于支教团义务支教,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样的爱心义卖也赋予跳蚤市场别样的蕴意,让市场更具温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跳蚤市场求购展板,为那些未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的同学提供平台。同学们可以在求购展板上写下需求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有卖家符合条件,就根据展板上的信息主动联系,提供所需商品。

此外,学生会权益部还在现场设置了捐赠区、游戏区和抽奖区。毕业生在为期两天售卖结束后,可以将自己售卖剩下的物品,比如衣物、书籍等,送至捐赠区,由校青志协统一收集,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游戏区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用筷子在一分钟之内成功将所有弹珠夹到另一个杯子里,就可以参与抽取抱枕、中南大学文化创意产品等奖品。“啊!我成功了!”一名女生成功通过了游戏,忍不住开心地喊出声来。周围的同学也纷纷凑上来,想一试身手,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跳蚤市场于6月8日先行成立了网上店铺,力图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为在校学子提供更多便利。中南大学学生会权益在线公众号于QQ空间平台开设“权权淘宝店”,主要收集毕业生想要出售物品信息及联系方式,上传至空间相册。同学们可以通过添加权益在线公众号,至空间相册浏览物品,自行联系卖家完成售卖。相比线下摆摊来说,线上店铺不受时空限制,同学们随时随地都能挑选心仪的物件。

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易晓东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讲,可以通过这个渠道,以实惠的价格来淘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于毕业生来说,物质上的收益可能较少,因为大家所卖的东西价格非常低,他们更多的可能是怀着感受毕业氛围的心情去享受售卖的过程。”

据悉,此次跳蚤市场参与热度高升不减,线下摊点实现了人群全覆盖,线上权权淘宝店当日浏览量就达到了25000左右人次。为维护现场秩序,活动现场由权益部工作人员及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巡查,并进行实时监督,保障活动安全进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