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毕业季】中南大学226名选调生赴基层建功立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作者:田征文 汪春杨

本网讯  6月15日,中南大学举办2018年赴基层公共服务部门毕业生培训班,为即将奔赴广西、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贵州、湖南等13个省(市、区)任职的226名选调生最后“充电”。

本次培训由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关于基层工作的论述、廉政建设、法治思维与风险防范、基层工作经验分享等四个专题。

除基层工作所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工作规章、应变能力等的学习外,培训班还特地邀请我校驻江华县扶贫工作队队长黎胤,2017届选调生袁佳慧、钟昊旺到场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感悟。黎胤表示,选调之路是一条光荣的荆棘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他希望大家要把眼光放长远,要敢于做难事,要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要勤学善思。袁佳慧于2017年选调至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人民政府,任党委秘书、宣传干事,优秀工作事迹得到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以《黄河岸边播种梦想,贺兰山下绽放青春》为题作主题报告。钟昊旺于2017年选调至湖南湘西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人民政府,任扶贫专干,道出了基层干部“平常工作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的出来”的责任担当。

今年贵州首次面向中南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蒙江平成为其中一员,他说:“通过本次由学校组织的学习,加深了我对基层工作的了解,使我对选调生的意义与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在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后,我会牢记母校的教诲,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融入到我的工作中去,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完成工作中的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以青春和热血践行伟大中国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