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诺贝尔奖得主厄温·内尔送祝福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作者:孙洁 王轩

         中南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图片由校方提供)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图片由校方提供)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轩)“负笈中南立鸿鹄志继今贤往圣,回报家国做高尚人创伟业丰功。”6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现场一位“神秘客人”的到来让场上惊呼不已——“我祝愿中南大学也能出现一位诺贝尔奖得主。”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到场祝贺,激励现场学子。

“科学无止境,你们的科学之路才刚刚开始。”厄温·内尔教授送给毕业生们建议:现在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要拥有国际合作的胸怀;不要急功近利,艰苦的付出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从材料院的“中国金”团队到湘雅医学院团队,从土木院的“天佑班”到交通院的“工程试验班”,从文新院的吴钰佳、数统院的黄帅、能源院的杨万涛、资安院的王少锋……到湘雅三医院的周益红,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在讲话中细数在中南这个梦想开启的地方写下自己故事的毕业生们的名字,赢得了场上毕业生的阵阵掌声与热情呼应。

面对即将离开中南、飞向未来的学子,田红旗寄语毕业生:最是勇敢见胆识,中南学子要勇于奋斗;最是团结见力量,中南学子要聚力奋斗;最是恒久见成效,中南学子要持续奋斗。她说,“毕业开启再出发,到实践中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永无止境的真善美,面对永无止境的实践、创造和梦想,我希望中南学子的回答是:勇者踏险阻,恒者越高峰!”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为毕业生们送上祝贺与祝福:无论你们去往哪里、走得多远、飞得多高,请别忘了中南精神和中南担当。他说,你们始终是中南人,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坚定的后盾。欢迎常回家看看。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桂卫华,校领导易红、田红旗等,校友代表、北汽集团副董事长、1982届校友卫华诚等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8/06/23/466141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