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3名首批学员顺利毕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作者:张贤贤 李依佳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16级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铁道校区世纪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商务部培训中心哈雨处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广军院长、姚松副院长,导师代表以及23名留学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交通院副院长黄合来教授主持。

陈治亚教授代表中南大学对来自老挝、埃塞俄比亚的23名首批学员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项目实施的商务部领导及学校各部门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各位同学在回国后能够传承中南大学经世致用的校训,利用所学知识为本国乃至其他地区轨道交通的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

哈雨处长说,中南大学作为此次援外培训项目的实施单位,拥有较强的国际培训实力和丰富的管理培训经验,为本次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培训项目做了大量工作。希望2016级的国际留学生能够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回到自己的祖国后,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之中,服务于所在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

留学生导师代表陈维亚教授怀着不舍的心情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这不仅是你们最辉煌的时刻,也是令作为导师的我们感到欣慰的时刻。过去两年的种种经历,带来的是如今令人称羡的成功,光明的未来在迎接着我们。在未来的生活里,希望你们能够实现理想、为“一带一路”在世界上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留学生代表Anon Rajsaphonh(安南)向大家分享了他这两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他衷心感谢学校提供给留学生的实习机会以及全方面、多维度了解中国文化的渠道。

高广军院长代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宣读了决定授予丁可等23人专业硕士学位的决议。伴随着优美的歌声,陈治亚教授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商务部哈雨处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商务部培训结业证书。

据了解,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是我校在轨道交通领域首个援外培训项目,2016、2017、2018连续三年承担了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培养轨道交通装备方面的高端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深化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关系,促进区域在基础设施、经贸往来、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