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新网:中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作者:杨华峰

                              开学典礼上的军训授旗仪式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杨华峰)9月10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中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天南海北的15702名青年学子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涯。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郝硕说,中南有筑梦舞台和追梦的榜样,希望初入学的学弟学妹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该校法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董畅以欣喜、幸运、幸福表达来到中南的心情;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新生席仕君号召同学们感悟科学精神。

“祝贺你们成为中南大学的学生,这是你们通过十余年寒窗苦读获得的最好礼物,从此你们拥有了一个全新的人生角色。”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刘恢教授希望广大学子带上“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找到自己的使命,发现自己的才能,书写出精彩的人生履历。

中南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邹政说,“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应该成为所有中南人必备的品质,希望大家充分享有中南大学这个平台,去链接更多的端口,提升和展示自己。

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校长布莱恩•坎特是一名材料科学家、生产工程师,此次应邀前来参加中南大学新生典礼,并与学生畅谈大学的重要性及全球知识经济。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以“激扬青春梦,绽放中南人”为题,要求全体中南人始终把祖国需要抗在肩上,把开拓求索融入血脉,把创造创业薪火相传。

她说,理想、态度、方法、行动,体现一个人的境界,也合成一股力量,希望全体新生在中南准确定位自我、严格要求自我、持续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我。(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8/0911/34215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