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凝心聚力迎新生 真情服务展风采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作者:余艳红

本网讯  9月6日至8日,我校迎来2018级新生15000余名。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的整体部署,暑期以来扎实准备、提前筹划,迎新期间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长沙火车站、火车南站,人潮涌动,穿着亮眼的湖蓝色T恤的迎新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于出站口、迎新站点和校车停靠点之间,紧张有序地引导新生上车,帮助他们摆放行李,耐心解答疑问,脸上的微笑和汗水使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南的热情与活力。

每年9月开学之前,校园管理中心会提前与火车站、火车南站进行沟通协调,选择便利的位置搭建迎新工作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使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今年迎新,从6日晚上接站到8日下午撤站,共派车143趟,接送新生和家长迅捷安全抵达学校。

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为8313名本科生、4487名研究生、470余名留学生新生办理入住服务。每年的迎新任务主要在南校区物管站,今年因为人员调动、员工休产假等原因,仅有5名管理人员,他们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加急落实住宿安排、卧具收发、保洁监管等各项工作,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6月份因脑溢血需要每天做理疗的张士文也义无反顾带病坚持工作,他负责卧具收货和发货,一包一包地点数,往返于30多栋楼,高强度连续工作,却没有一声怨言。学校虽然已开通网银缴费通道,但仍有大量学生排队人工缴费,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甚至更晚,工作人员水都没顾上喝一口,上厕所怕耽误时间,一心希望学生尽快缴费完成注册。学生们看到双眼通红、疲惫不堪的工作人员,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让大家备感欣慰,精神振奋。

饮食服务中心秉承“多备勤炒”“量多质不降”的原则做好迎新服务工作,所有管理人员到迎新一线办公,各食堂尽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和家长吃上热饭、吃得放心。全新开张的南校区八食堂三楼、人气居高的升华餐饮楼、时尚简约的铁道风味餐厅等,丰富的菜品、舒适的环境,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迎新期间,各食堂均延长了开餐时间,其中升华餐饮楼一楼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晚上9点后免费供应粥和热水,为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当工作人员引领着深夜抵校的新生和家长们到食堂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粥时,环顾干净整洁的用餐大厅,家长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主管校领导和部领导分赴各迎新现场,协调处理遇到的各类问题与突发状况,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新生和家长们的意见与建议,尽力“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迎新期间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后勤身影,在各现场实时清扫的保洁员、为突发状况抢修保修的水电工作人员、为开餐忙碌的后厨工作人员……无论多么辛劳,在关键时刻,总能看到后勤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以主人翁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坚守岗位的身影。

在学校各部门和全体后勤员工的通力合作下,2018年迎新任务顺利、圆满完成,给师生和家长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后勤保障部将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创新服务模式,注重服务实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展现学校后勤风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