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长田红旗及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陶立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校党委常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高校的育人使命、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履行育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随后举办的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全体中层干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陶立坚代表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