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时代@教育】中南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开展加速推进科教融合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作者:陈文联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南大学3个校级基层组织在科教楼三会议室联合举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速推进科教融合学术交流联谊座谈会”。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组织处处长高惠,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成员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主委、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武明花教授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做了开场报告。她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意义和目标,分析了我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现实挑战,阐明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性、紧迫性、艰巨性。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委员会主委肖红梅教授、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主委易亮教授分别就生殖健康、消防安全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主题学术报告

在交流座谈环节,孙仲元、严联辉、刘冬荣、李明等新老社员们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九三学社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基层组织存在社员老龄化、学社生命力不足以及新生力量引入、学校学科建设“近亲繁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社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必将大有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九三学社社员提供了舞台,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医者仁心,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龙大为总结本次活动的特点是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体现了“聚合效应”。她希望学社基层组织顺应形势,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从讲规模转向提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做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气节,讲学习、有情怀,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社员。

王仁祥希望中南大学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继续坚持“九三”特色,成为有创新、有成效、有影响的组织。他强调,社员自身发展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立足本职、作出贡献,积极履职、彰显作用,创新方式、搞好服务,真正实现从自由人向组织人、从社会人向政治人的转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