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作者:余希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湘雅三医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在院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医教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会。

何庆南书记以《立心铸魂兴伟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为题,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文学习、新形势下教育工作该怎么做等方面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作为工作目标;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在教育评价导向上,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痼疾;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家庭教育方面也要做好四个一;新形势下,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张国刚院长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对于推动教育事业有着重要的作用。湘雅三医院全院师生要切实学懂弄通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医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医院改革建设发展,在“双一流”建设新起点上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还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二要发挥优势,狠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发展实际,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