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工作推进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杨露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教育部中南大学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工作推进会在升华楼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干部、教师以及退休教师代表、知名校友企业代表、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首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构建“德”“材”融合一体化育人组织管理体系;打造科教融合“两翼一体”育人新模式;形成多元融合同频共振的创新育人文化,实现“德”“材”融合,打造材料类学院“三全育人”新系统。

陶立坚讲话指出,此次综合改革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新起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行先试,要始终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要坚持育人导向与问题导向,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逻辑,探索形成育人的新做法、新经验,形成具有中南特色的育人新成果,培养一批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材料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共同探索出好机制和好模式,并在全校推广,切实发挥“三全育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争取取得更多的标志性育人新成果。

学校共产党员标兵、高性能变形镁合金重大原创技术发明人、教师代表刘楚明教授在发言中谈到自己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动人的育人故事;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刘归先生分享了孩子在材料学院茁壮成长,感恩学院“三全育人”的管理体制;优秀校友代表原三一集团副总经理、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羊建高教授感恩母校的栽培,表示将进一步积极配合学院“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为祖国的材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