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双带头人”代表赴疆讲学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作者:李艳群

本网讯  9月15日,湘雅二医院“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第六党总支老年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老年病科副主任刘幼硕教授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作为唯一疆外授课教师,在自治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上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受到自治区37所高校200余位与会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关注和好评。

在题为《党建学术双带头,行动最有说服力——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中,刘幼硕从党支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及支委会模范带头、学习提高、开展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关于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一班人,带动一班人,影响一班人;如何发挥党支部建在学科上的优势,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等党建工作经验的介绍,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湘雅二医院党委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注重在既政治强,具备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又业务精,在医、教、研等方面能力业绩突出的优秀党员中选任党支部书记,积极培育“双带头人”,目前医院70%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为“双带头人”。医院还通过党总支、党支部优化设置,挖掘和发挥支部建在学科上的优势,不断健全机制,使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积极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使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不断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