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航天科工四院联合研制的某型临近空间浮空飞行器首次飞行试验成功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周明娟

本网讯  9月14日,由中南大学与航天科工四院联合研制的某型新概念临近空间浮空飞行器在我国西北某国家试验场,完成首次飞行试验。试验过程严格按照预定程序进行,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取得圆满成功。

该型浮空飞行器总体设计概念新颖,技术途径跨越大,研制时间历时6年,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全程参与方案设计及关键技术攻关,罗世彬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和副总设计师,主持系统研制。廖俊副教授和李珺副教授分别担任分系统主管设计师,多名研究生参与了相关研制工作。该型浮空飞行器和飞行试验的创新性和探索性强,突破了多项前沿技术,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迈入国际领先地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