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王宸宇:因为喜欢,所以奋斗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刘原君

英语演讲:艰苦成就辉煌

如果你在此刻打开微博,点击搜索“王宸宇”,2017“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的演讲视频会弹入你的视线。视频上,王宸宇身着笔挺的西装,气定神闲、从容不迫,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把中南大学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他的演讲逻辑清晰,引人入胜,与评委的对答机智灵敏,配上他的雄辩之才与临场不乱.....最终,他凭实力将全国亚军收入囊中。

“上场前我还是比较淡定的。”王宸宇这样说。在比赛前后,王宸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而这份从容不迫,来源于他长期艰苦的训练。大一,出于对英语演讲的兴趣,他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的校赛。良好的英语基础和演讲天赋让他脱颖而出,获得校赛冠军,并由此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张春敏老师的关注,便带领他训练英语演讲。“最开始是跟着张老师练习,大一暑假里留校一个半月,一周五天都在紧锣密鼓地训练。”除去跟老师一起练习的时间,王宸宇自己也会在课下“加班”——平时坚持听英语、积累演讲素材,他还会录下视频反复观看自己的演讲,找出自己存在的缺点漏洞并加以揣摩修改。

英语演讲比赛通常时间长,任务重,一场比赛从校赛到国赛往往要持续一年的时间,这要求王宸宇既要有耐心,也要一直保持状态。这一过程无疑是艰苦的,张春敏老师也会一直在身边随时鼓励他。对于王宸宇而言,张老师亦师亦友,长时间的训练与相处也让二人产生了足够的信任。“在我眼里,小宇是一个有韧性能吃苦的孩子。”对爱徒,张春敏老师连连称赞。在北京备赛“外研社杯”期间,四轮比赛,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最后一轮的前一天晚上,二人写稿练习到凌晨四点。“当时我们都已经感冒了,小宇只吃了一把感冒药,睡了两个小时就起来参赛,最终拿到全国亚军。”

在艰苦的训练中迎难而上,在长期的坚持中成就辉煌,这是属于王宸宇的英语演讲之路。

特色发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专业成绩年级第四,加权成绩90.23分——英语翻译专业成绩突出的他,却不只埋头书本。他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大活动之中:演讲、辩论、主持、创新创业、话剧,新闻主播、微电影......很少有人能将大学生活过得如此丰富多彩,还能在各个方面成就非凡,但王宸宇做到了。被问及这背后的原因,王宸宇的回答异常简单:“因为喜欢啊!”

伶牙俐齿、巧舌如簧的他喜欢辩论,参加了很多全国各地的辩论比赛,也与辩论圈的大神交过手,但对他自己而言:“最想赢的还是中南大学的校辩论赛。”作为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前任辩论队长,他总是不遗余力地为学弟学妹传授辩论知识与技巧,指导他们进行模辩。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的殷玥是院辩论队成员之一,对她而言,“王宸宇学长不仅仅是赛场上才思雄辩,闪闪发光的辩手,更是二食堂里带领大家头脑风暴,仔细复盘的领路人。”

性格乐观开朗,幽默风趣的他喜欢主持,他的身影曾活跃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全国总决赛、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南省决赛、中南大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等;乐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他喜欢挑战,大学期间申报了两个国家级和一个校级创新项目……他总是会把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兴趣结合起来,因为喜欢,所以勇于尝试;因为尝试,得以多彩发展。

未来规划:好好读书,踏实前进

2018年暑假,王宸宇一个人坐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草坪上,静静思考着自己未来的方向。当时的他正在参加北大保研夏令营,而就在前不久,在英语演讲比赛中大放异彩的他,被外交部看中,成为中南大学第一位收到外交部邀请函的学生。“了解过了政府部门工作的紧张,也体验到了在研究生校园里读书的气氛,当时我感觉自己更喜欢、也更适合继续读研。”就这样,他默默选择了读研的道路,也成功跨专业保研到北大国际法专业。

对于未来,他充满期待,却也倍感压力:“因为毕竟是跨专业,基础并不是很好,所以未来初步打算一定要好好读书,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