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召开医学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作者:胡平安 刘鸿跃

本网讯 1月30日上午,湘雅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召开医学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副校长陈翔、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常务副院长夏昆、本科生院院长何军、医院管理处处长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医学相关院系、附属医院主管教学的负责人以及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陈立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就中南大学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3)进行了解读,吴静、殷朝阳、姚晨姣、杨一峰分别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内容、全国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标准修订工作、目前湘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专科医师培训现状及未来工作设想和第二届湘雅医学教育国际论坛准备工作阐述发言。会议还布置了医学相关院系、附属医院积极申报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工作。与会人员就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陈翔强调,湘雅医学院最大的任务是医学教育、教书育人,其职能多了“管理”二字,与学校相应职能部门共同按照“条块结合”的模式,组织、统筹、管理和协调医学教育,承担医学相关院系和附属医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职能,统筹规划教学、科研与医疗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促进医学教育的完整性、系统性和规范性。湘雅医学院将相对独立运行。他要求各院系、附属医院结合此次会议的六个议题尽快明确工作任务,安排专人负责,拿出时间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陶立坚指出,医学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调整、湘雅医学院新班子到位履职后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对中南大学深化医学教育体制改革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他对医学相关院系、附属医院所有干部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吃透国家的政策要求,把学校的政策落实好,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结合湘雅特色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学习,创新思想和工作方法。三要加强协调,加强对医学相关院系、附属医院的管理,使湘雅医学教育充分体现“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湘雅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