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举行信息技术新工科实践教学研讨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作者:贺辉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楼212会议室召开了信息技术新工科实践教学研讨会,特邀教育部高教司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实践教学工委会副主任尹刚博士来学院做报告,介绍新工科联盟和国内知名院校在信息技术实践教学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共同研讨计算机学院新工科建设。

尹刚博士做了题为《高校计算机工程教育大规模创新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目前高校计算机实践教学面临缺少平台、缺少资源等困难,提出构建一站式实践教学教育平台,整合老师和学校的优势教学资源,形成大规模的开放共享生态,从根本上解决计算机实践教学的困境。EduCoder植根于“群体化开源产学协同机理”,构建了一种基于MOOP(大规模开放在线实践)理想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得“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得以同步进行。尹刚演示了EduCoder的功能模块,结合具体的教学场景,详细介绍了EduCoder如何有效的帮助老师高效落地实践教学的模式,如何支持老师自主构建体系化实验和实训项目,如何快速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

结合中南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批创建大数据专业院校的优势地位和具体特点,基于EduCoder平台,尹刚博士提出了一套兼具先进性、共享性、可行性的工程教育建设思路,希望计算机学院打造出一系列精品在线实践课程,将中南大学大数据专业教学成果向全国推广。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胡志刚副院长、龙军副院长,各系和中心正副系主任、课程负责人,以及承担各类实践教学任务的相关专业老师。与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种新的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创新的开始,借助开放先进的教学模式与工具,将自己长期积累的教学经验和智慧形成新型教学资源,并且可以在网络上快速传播,让有价值的实践教学成果走出围墙,走出校园,让更多渴望优质教学资源而缺乏建设条件的高校师生能够从中受益,进而提升我国大数据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