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队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李博昕

本网讯  近日,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圆满结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外交学院等3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南大学代表队首次参与模拟法庭竞赛,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全球性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也是国际法领域的最重要竞赛之一。该竞赛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国内选拔赛分为英文赛和中文赛。英文赛由国际刑事法院与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国内赛获胜的队伍将前往海牙与其他国家的队伍共同竞赛。

中南大学代表队于2018年11月成立,李佳慧担任队长,团队成员为李镜汝、陈仪茜、廖彦麾、李业翀。罗树志副教授、王历副教授负责团队的指导工作。湘潭大学覃斌武副教授在庭辩礼仪、书状撰写、口头表达技巧、口头陈述内容的修改完善等方面给代表队提供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加深了对国际刑法乃至整个国际法体系的理解,增强了法律检索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水平,训练了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

比赛结束后,法学院召集参赛队员进行经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中文赛提出了若干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