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训练营暨选调生出征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本网讯 6月1日至2日,中南大学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训练营暨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举行。校领导陶立坚、伍海泉、黄健陵,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南大学2019届全体选调生、学生基层公共部门人才发展中心骨干成员、2019年地方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成员、有志报考2020届选调生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17名2017届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回母校参加有关议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健陵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机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时刻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中南人的青春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为“中南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人才发展中心”成立揭牌。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将21面写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奉献国家”的旗帜分别授予即将奔赴21个省(市、区)的选调生代表,并宣布出征。

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吴红宇、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任中杰作为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发言,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菁华铺乡副乡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2017届硕士研究生范警元代表基层工作校友发言,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在基层岗位锻炼两年的2017届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座谈会上,17名2017届选调生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在中南大学第一届基层工作校友论坛上,17名来自基层的选调生校友与即将奔赴基层建功立业的2019届选调生们共话基层工作的收获与成长,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为选调生校友颁发了“中南大学校友职业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还为全体参会学生进行了基层工作理论培训,伍海泉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与2019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谈心”为题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湖南省委党校和校内相关问题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在训练营结营仪式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为2019届选调生联络员颁发聘书,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近三年来,有近700名中南学子作为选调生奔赴全国23个省份,他们立爱国志、怀报国情、扎根基层,耕耘奉献,秉承“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弘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奉献国家”的中南选调精神,构建起新时代中南基层就业工作格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