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作者:王轩 左丹

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轩 记者 左丹)“格局定人生,实干方致远。”6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田红旗深情寄语13193名毕业生:担当时代责任,在大格局中立心谋大事,在融入中立身扛大事,在实干中立业成大事。

田红旗以一篇“以格局致远人生”的主旨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与毕业生们依依惜别,并送上母校的谆谆叮嘱和美好祝愿。她说,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团队重要成员张嘉雄,带领团队完成南疆铁路专项试验的蒋振华,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的葛鹏;路遇昏厥病人挺身抢救的陈勇健;点燃大山孩子梦想、荣获团中央金奖的“山那边”支教团;傲然挺进大学生联赛全国四强的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连续十二年摘得全国桂冠的舞龙舞狮……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引来现场的掌声与欢呼。从科学研究到志愿服务再到体育赛事,田红旗细数毕业生们为学校带来的荣光。她说,你们每一个名字,都是中南乐章的曼妙音符;你们每一步成长,都是中南故事的青春主角;你们每一项业绩,都是中南大厦的坚实支撑。

“惟大格局者,方能立心谋大事;惟真融入者,方能立身扛大事;惟重实干者,方能立业成大事。”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心有大格局,行有大担当。她勉励中南学子,用奋进的每一步,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建功立业!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手上。”伴着节奏分明的鼓乐和声声更响的欢呼,田红旗向即将出征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发出号召:弘扬报效祖国的中南精神,永葆实干担当的中南本色,传递追求卓越的中南力量。

毕业典礼上,中南大学8219人获学士学位,4357人获硕士学位,617人获博士学位。1747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135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称号,63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志愿支援国防优秀毕业生”称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黄伯云,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伍海泉、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郭学益、黄健陵,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教职工代表以及毕业生亲友齐聚见证,欢送2019届毕业生从中南大学出发,踏入人生新征程。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1990届校友伍绍辉,奥尔良大学代表Luigi Agrofoglio教授也到场祝贺。典礼由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