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新生季】校领导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作者:陈雯 唐潇珺

本网讯 8月29日起,中南大学开启为期三天的“迎新模式”,以热情、便捷、细致的服务迎接2019级15668名本科生、研究生入校报到。29、30日两天为新生报到高峰期,校领导易红、田红旗、朱学红、陈立章先后深入迎新一线,看望、慰问2019级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信网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陪同前往。

设立在毓秀楼大厅的“绿色通道”接待处是距离新生接送站最近的一处服务点,为刚一抵校的贫困学生送上来自学校的第一份关怀。29日、30日下午,田红旗、易红先后率队来到迎新现场,不约而同地将此处作为视察的第一站,详细了解绿色通道办理流程、资助项目实施情况、绿色通道学生报到情况和“爱心礼盒”“爱心教材”发放情况,并与现场的几位新同学交谈,了解其具体情况,叮嘱他们安心学业,有困难时,学校会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易红和田红旗率队一一走访新生服务站、升华餐饮楼、新生宿舍和学院迎新点等场所,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向迎新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慰问走访中,在食堂、在宿舍、在路上,校领导不时地与新生及家长交谈,询问新生籍贯、专业和报考初衷,倾听他们对中南的印象与期待。

迎新期间,万余名新生及家长在升华公寓园区内停留,如何有序安顿、满足他们的需求,成为校领导关注的重点。在了解到一些家长因没有校园卡自行在食堂内用餐不便的情况后,易红叮嘱食堂方面优化支付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对夜间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做好接待。校领导的平易近人和真诚关怀也迅速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喜爱与信任。当田红旗准备离开新生宿舍时,几个家庭轮番上前请求合影,记录下来到中南后第一个难忘镜头。

30日下午,陈立章带队前往长沙高铁站、火车站迎新点,为坚持在迎新最前线的迎新志愿者们送上慰问。

据悉,学校将于9月2日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