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作者:杨华峰

9月2日,中南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杨华峰)9月2日,中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天南海北的8450名本科生、5798名硕士研究生和1420名博士研究生正式开启新“中南人”的旅程。

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对于这个无数新生关心的问题,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仪静雯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舒适圈,融入校园生活,培养主见,找寻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中南解锁生活的无限可能。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昌顺回忆了五年来在中南的生活和接受过的历练,并以校风自勉,提醒同学们无论顺境逆境,莫忘初心。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新生代表莫昌浩表达了来到中南的激动,倡议大家以满腔热情和百倍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在大学中养成读书的习惯;勇于担当,胸怀祖国;心有所爱,爱父母,爱家人,爱朋友,更要爱自己的事业;学会面对失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许,鼓励同学们要向各行各业作出成就的一代代中南人看齐,接续努力,勇攀高峰,求得真知,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学以致用。

特邀嘉宾马瓦拉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促进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取得成功所必备的素质,并勉励中南学子努力拼搏。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以“让大学时光聚成人生光源”为题,把中南大学喻作温暖而强大的光源,鼓励同学们融入中南大学,闪耀青春岁月。大学时代正处在从集聚光亮到自成光源的飞跃期。她叮嘱同学们及时当勉励,青春不再来,不能停留在“小天地”、满足于“小欢喜”,要有大情怀、大担当,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9/0903/36685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