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教育报国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1:29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9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成员谢洪波、楚哲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学校自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工作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在思想上受到新的洗礼,在党性上得到新的锤炼,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如何抓好学校的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在交流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基础上,紧扣“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围绕着如何做好教育强国这篇大文章展开讨论,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两个大计”落到实处,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顺应人民群众的期望,在教育报国路上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织密党建工作网络。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摆在首位,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服从并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将科技创新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机制体制改革,聚焦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中南大学主题教育学习抓得紧、落得实、有成效,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对班子成员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要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学深践悟、知行合一;二要抓紧抓实调查研究,亲自部署调研、撰写报告、开展交流,以小见大,有所收获;三要抓紧抓实检视问题,查摆自身,要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待问题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四要抓紧抓实整改落实,要解决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做到即知即改、改必见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事项有人督、有人管,确保中南大学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立德树人担使命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