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中南大学后勤服务热线开通 搭起校园服务“直通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22:11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您好,这里是中南大学后勤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11月19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88836000”后勤服务热线正式开通。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来到甘棠楼101办公大厅,为后勤服务热线呼叫中心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第一通电话拨入。这是来自冶环院实验室水槽漏水的求助。电话挂断后,接线员将来电记录整理、录入报修系统,同时着手联系安排相应校区的保障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校本部维修站的文师傅和曹师傅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实验室进行检修,为漏水水槽更换了新水管。此时,距报修电话接入,不足一个小时。实验室里的同学们对于“闪现”的维修人员感到非常吃惊:“我们没有想到他们来得这么快”。

“我们之前只能通过后勤网上报修平台接受任务分派,为了保证任务分派的合理性,往往会经过一些程序调配,有时难免会牺牲反应效率。现在有了热线电话,同学们的报修更为快捷,接线员可以直接判断任务紧急程度,让我们能在最快时间赶赴现场。”文师傅说。

“后勤服务热线号为88836000,‘360’意味着全方位服务,全年、全天24小时受理师生来电。”后勤保障部部长陈宪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服务热线,畅通后勤服务沟通渠道,搭建中南后勤大数据平台,建立健全后勤服务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师生员工来电个个有受理,件件有反馈。”

据了解,中南大学后勤服务热线将按照“一号对外、统一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结”以及“首问负责制”的原则运营,受理全校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咨询、办理申请及投诉、建议等业务,用“一线连通”重点解决师生有问题不知向哪儿反映、反映后不知何时有回应的问题。

“一线连通”并不意味着“唯此一线”。目前,后勤保障部已经初步构建实体、电话、网站、移动端四位一体同步运行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服务热线开通的同时,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网上报修平台、“中南e行”报修平台仍在同步运行。

“后勤工作连接每一位师生的衣食住行,是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却也是关乎每一个人生活质量、心情指数的大事。做好一件一件的小事,成就中南师生的大事,是后勤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表示。

理念指引行动,目标催生动力。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后勤保障部作为服务育人的重要部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直接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着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全党上下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服务热线的开通,不仅是开放一个重要的服务窗口,更是后勤保障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一个新开端。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