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中南大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2:19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职能部门及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江嵩、于凤玲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联系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组织部、宣传部、材料院、湘雅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分享收获体会,畅谈责任落实。

大家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高校党建和高校治理怎样实现现代化提出了纲领性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将之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制度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南风格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江嵩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整改和专项整治;三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五要压实领导责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实工作。

易红对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同步开展,实现领导先学与师生员工全覆盖学习。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报道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取得的成效,组织一批专家对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究、宣传和阐释。三是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文章,尽快建立现代化大学制度,把全会精神转换为推动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的动力。

上一条:光明日报整版聚焦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