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0:0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指导组成员江嵩、于凤玲、谢洪波、胡智刚、于成龙、楚哲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中管干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指导组成员参加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易红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自2019年9月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好的作风,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易红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学校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立足校情、结合实际,探索形成了“五个坚持”的有益经验,通过坚持对标看齐、以上率下,坚持分层推进、精准发力,坚持统筹实施、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坚持敞开大门、群众满意,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易红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瑞生对中南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

围绕中南大学如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王瑞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下一条:光明日报整版聚焦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