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45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及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的学习安排,各党小组以多种形式认真落实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的三个专题学习研讨计划。

形式多样促学习

微视频学习:《“漫”学党章关于十九大党章修改,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党员对党章修改之处以及修改原因、意义有了更加透彻、全面的理解;《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视频学习的方式,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学习重点;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片重温了新中国诞生的历程,全面了解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确立过程。

集中观看了《时代勋章》《大阅兵》等历史影片,党员学习榜样的力量并向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致敬,也了解了中国70年砥砺奋进——是中国史、世界史上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

集中学习第一个主题“教育报国守初心”,由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等组成宣读学习会,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同时学习了《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摘编。

争先恐后话体会

各党小组党员在通过宣读会、微视频、历史影片等学习后,开展了交流探讨,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誓言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话心得体会的同时也作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不知与短板,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探讨如何以“教育报国”的初心更好地推进实际工作的目标和途径。最后各党小组就下一阶段如何推进“立德树人担使命”和“改革发展抓落实”两个主题学习研讨分别进行了认真规划和设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主题党课竞赛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