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主题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1: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南校区三教学楼608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主题党课竞赛。经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报名,各党支部选拔推荐,院党委审核,共有六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比赛。院党委书记王希俊、副院长吴争春、周湘莲、组织员王小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

参赛选手引经据典、借古论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对“修好共产党的‘心学’”“毛泽东的爱国情怀”“悟道‘初心’”“祖国七十庆华诞、百年树人正当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坚定的信念守好初心”等六个题目进行了入情入理的解读。其中党员教师代表刘勇为从信仰之心、图强之心、为民之心、无私之心出发,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心学的四个维度,广大党员要增强修养、学习榜样,真正把党性原则内化为自觉行动,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党员教师代表胡文根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7分钟微党课展示,他从新中国的一串密码“15665,611612”讲起,这串数字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的简谱,它的传唱,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见证了我们党由弱小走向强大的艰辛历程。学生党员代表肖敏淇从逻辑起点、哲学关联、实践路径三方面讲述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哲学思考。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不忘初心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不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使命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读书班与调研紧密融合的系列主题教育(一) 下一条: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