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冶金与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26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两点半,学院在校本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学院院长柴立元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到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共43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柴立元主持专题党课。

周科朝副校长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责任担当、不忘人民群众、发扬民族精神等角度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才能把住方向、才能不断前进、才能精神永驻”结合党史国情,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从“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四个方面论述了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对在座的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二要牢记宗旨全心全心意,做服务群众的模范,三要加强纪律增强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四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他强调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立德树人敢担当,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务必抓关键出实效,为把中南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从学院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和目标切入,重点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九个坚持”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从党建政治建设、思政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四个方面,提出全面提升学院党建组织力、推动一流学科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强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着重要从强化方向引领、突出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提升创新能力、抓好组织保障等方面检视问题,就是要从抓党建来提升一流学科建设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他指出,院党委接下来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与宣传引导,精准对焦目标、定位与重点任务,着力压实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并取得扎实成效。

院长柴立元以“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力推动一流学科发展”为主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方略,结合冶金与环境学院的实际情况,分析了一流学科的发展形势,引用详实的数据,剖析了学院在生源质量、高端原创性基础研究、高端人才、国际顶尖期刊论文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学院要从创建以价值塑造为遵循的育人文化、建立以行业市场为导向的学生能力培养机制、组建以培养学生市场适应性的复合型师资队伍、构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平台、培育校友支持学科发展平台、打造“冶金国际化特色路线”、配置一流的实验室硬件条件等方面努力,为将冶金学科、环境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前列与行列贡献力量。

上一条: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致公党和农工党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