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韶山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4:56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 11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韶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抵达韶山后,学院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党委书记成琼文、院长柴立元带领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并向主席铜像三鞠躬,追思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院长柴立元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解毛泽东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到1976年的光辉事迹和毛主席一家人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悟毛主席舍家报国的大爱情怀,深深地敬佩一代伟人对党的事业的矢志不渝和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晚上在露天剧场,大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环环相扣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吸引了全体党员的目光。演出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从走出韶山踏上了民族救亡道路到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现毛泽东同志以天下为己任的广阔胸怀,激发起在场党员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院教师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把“教育报国守初心”与“立德树人担使命”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公管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赴任弼时、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