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52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柯朝晖到场指导会议,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jpg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按照“四必谈”要求,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持基础。

会上,蒋琦玮汇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盘点主题教育收获,并代表班子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蒋琦玮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柯朝晖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指导点评,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符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深刻、剖析到位,会中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中肯,整改措施不回避问题、具有针对性。同时,柯朝晖建议学院:第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弄通、落实、及时跟进学。第二,引导全院党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起来,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共同学习,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第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第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能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