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6:4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自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站等岗位,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党员志愿服务新风尚。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集体到机电楼内实验室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教工支部结合专业背景和系所特色,到福利院、社区及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带着支部党员们的嘱托与爱心,携上慰问品和支部党员通过“特殊党费”形式自筹的2000元慰问金,到长沙市第一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义工与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工程装备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特殊儿童和文家冲社区小朋友举办飞机生产参观、飞行表演观摩和飞行模拟机操作活动,进行科学启蒙教育。机制系党支部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给技术人员提供义务咨询,将科研工作和校企合作相结合。

学生支部也同步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研微制造一支部学生党员们在机电楼内开展实验室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部分本科生党支部自发组织交通文明引导,在新校区A座门口十字路口做交通文明引导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常识;还有党员戴起红袖章,在机电楼周边引导自行车规范停放,营造良好停车环境。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电院34个师生党支部开展了3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做到为身边的群众做一件好事、办一件实事。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身边群众的一致好评,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高校教师党员的爱心捐赠,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中南大学的教授们带孩子们看飞行表演和飞机生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孩子们励志将来要当科学家,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而学院的学生们也反映,自从有了交通文明引导,自行车停放规范了,道路宽敞了,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也少了很多。

上一条:公管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