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湘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0:33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本网讯 1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努力方向。

第一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罗永忠,第一指导组联络员、学校办公室秘书黄政到会指导。湘雅医院全体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总结大会。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主持。

会上,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并作总结报告。他说,自2019年9月医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医院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实现了主题教育紧跟上级精神、高站位谋划,紧扣主题主线、高起点开局,紧贴调查主题、高标准要求,紧抓检视问题、高水平推进,紧盯问题清单、高质量整改。他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医院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鲜明、方式方法得当,通过总结回顾,得出了“四个必须”的重要启示,即推进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必须瞄准问题,必须统筹兼顾。

张欣表示,医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努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罗永忠对湘雅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雅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湘雅医院如何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罗永忠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