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开展三项“体检”备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3: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
摄影 作者联系电话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贵州省贵阳市委编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三项“体检”,确保以强健的“体魄”备战主题教育。

开展初心体检,筑牢思想根基。一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办31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回到入党起点,回望入党初心,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通过办室务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学习张富清英雄事迹以及在贵州脱贫攻坚中涌现的黄大发、余留芬、邓迎香等先进典型,回望他们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初心,确保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三是赴苏州大学举办机构编制系统能力素质培训班,精心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程——中国共产党创业奋斗史,让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所经历的艰苦历程,回望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初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四是开展10余期“贵阳市委编办新时代干部政治学习”,党员干部围绕“初心和使命”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激发担当情怀,筑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开展作风体检,筑牢精神根基。一是定期组织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一般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充分征求意见,进一步转变作风、凝聚合力、改进工作。二是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办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经常性走访慰问贫困户,坐下来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求。三是坚持“自问自省”,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检视自己的工作,时常问问自己“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有没有干事创业的决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自身在精神状态、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履职体检,筑牢干事根基。一是做好“对上沟通”,主动向上级编办请示汇报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利用上级编办赴贵阳调研的机会,认真学习请示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方向,对比查找与上级部署要求的差距。二是成立专题调研组,主动到区(市、县)委编办调研,并深入大型居住区实地了解基层服务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采取暗访的方式对部分林场、水库进行调研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三是针对基层单位、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前进拟制调研报告,找到“痛点”,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确保在主题教育启动后方向明确、发力精准。

上一条:厦门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积极融入主题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