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作者:苏广兴 唐潇珺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易红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章,龙志、马林海、邓杨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三家附属医院党员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参会。

CB417

会上,易红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等四个方面作动员部署。易红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服务教育强国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易红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提高政治判断力,突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筑牢信仰之基;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提高政治执行力,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克难,切实防止出现学用“两张皮”。

易红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三个阶段进行,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校党委常委会已讨论通过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全校师生党员要精准聚焦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确保专题学习突出“严”,学做结合突出“实”,实施举措突出“准”。

易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他说,全校上下应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校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路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予以肯定,并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