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作者:胡敏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在校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追寻着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革命的足迹,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重温了青年毛泽东救国求学的红色岁月,接受精神上的洗礼。

在长沙党史馆,校党委书记易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聆听革命事迹,重温初心使命。

“清水塘美在哪里?美在崇高信仰、美在峥嵘奋斗、美在革命爱情。”在长沙党史馆二楼报告厅,该馆副馆长罗业永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大美清水塘》。

当前,全校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的学习研讨。就如何提升学习实效,易红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学史明理,关键在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规律的内涵把握。二是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必须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历史中,从一代代中南人不懈奋斗的实践中,加深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理解,以“四个服务”为指引,进一步强化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三是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位党委委员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必须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入联系的二级单位开展联学、带头导学,带动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