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作者:罗一琛 胡敏

本网讯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惟愿诸位青年以先辈为榜样,肩负起伟大的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4月16日上午,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上,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以党史为纲、以红色故事为料,为中南师生带来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大课。

校领导易红、黄健陵、陈立章,学校机关及附属单位、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到会聆听。

江涌从九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叮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

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道路探索到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江涌循着历史时间轴,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解读了党如何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迎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报告中,江涌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将湖南百年沧桑巨变置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进行解读,讲述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与初心故事,引导大家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江涌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美好的青春属于那些既仰望星空、放飞梦想,又脚踏实地、追梦圆梦的人,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相连的青春梦想,才能真正魅力四射。”江涌寄语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的中南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中南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这是一次跨越时空、身临其境的历史之旅,又是一堂培树历史思维的学习训练课。”信息与网络中心黄安琪老师说,“回望祖国所走过的‘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我们对于‘而今迈步从头越’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我将立足岗位,笃行实干,努力创造价值,真正做到学史力行。”“正是无数革命前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永远铭记英烈。”法学院法学专业20级硕士研究生刘懿表示,自己将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温度的法律人、中南人,早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