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黄麟淇副教授喜获中国科协青年演讲大赛一等奖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科研部(科协)

本网讯  7月1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青年演讲大赛复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我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黄麟淇副教授在全国学会、省级科协、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等110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5月27日启动以来,全国学会、省级科协、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共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经层层选拔,75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专家评审,110名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分为科研攻关和科学家精神组,人民健康和生态环保组,科学普及、脱贫攻坚和服务凝聚组等三组进行。黄麟淇以“砥砺青春心向党,百年矿业展风华”为主题,从深入可可托海矿区到矿业工程成为软科世界排名第一的国际一流学科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校三代采选冶矿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矿业强国的初心和使命,潜心求索、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凸显了我校科技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青春风采。

据悉,比赛特邀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担任顾问,邀请北京人艺国家一级导演王大年、国家话剧院演员兼导演郭犇等演讲领域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何元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魏诗卉、高利等中青年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徐德诗等科普专家,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有关人员,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记者,以及中国科协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现场合议,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68名。展演暨颁奖典礼将于7月30日下午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