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办“党员讲党史 红色润童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作者:孙建明 摄影:陈中云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党支部、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和麓枫少年邮局30多名师生乘车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启“觉醒年代 建党先声”为主题红色研学课程。

合影.jpg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现场游客。麓枫少年邮局的小邮童们把一面面小党旗送到每一个游客手中,他们惊喜地接过红旗,欣然与在场的师生互动。小歌手张子璟同学一首《中国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参与者。麓枫少年邮局首席局长王夕月同学解说《邮票上的湖南》——新民学会,用邮票带大家来一场历史远行,讲述一代代新民学子们前赴后继、矢志救国的动人史歌。

随后,一附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中云老师从历史角度解密“红色邮件”,揭开觉醒时代重重迷雾,解析建党前后风云往事。党支部孙建明书记充满激情地为大家朗读蔡和森与毛泽东积极筹备建党工作的信笺。当大家听到蔡和森写的“我以为先要组织党——共产党,因为他是革命运动的发动者、宣传者……”时,一百年前的建党先声仿佛仍然闪耀着熠熠光晖,听起来依然令人振聋发聩。

活动在岳麓区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吕建武书记、第一书记陈宇平和一附小的师生们一起朗诵诗歌《青春中国》中圆满落幕。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新学期开学以来,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邮为媒,通过党员讲党史,引领广大师生回眸百年党史,充分挖掘身边的教育资源,形象生动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跨学科融合教育系列活动,寓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历史人文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于学校教育教学之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