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学工党员干部赴韶山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作者:王睿卿 周清菡 摄影:宋晓萌

本网讯 7月21日至23日,为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赴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的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现场教学、理论教学、研讨交流三个环节。

7月21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抵达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随后进入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入了解了一代伟人的生平事迹,零距离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追寻伟人足迹,不忘育人初心。

当天下午,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研学活动,中共湘潭市委党校赵湘芝老师进行授课。赵老师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伟大成就及基本方略。

7月22日开展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专题研讨会上,孙龙志等13位辅导员依次从学生党建、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学生干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年级管理、研究生博士生培养、“德智体美劳”新评价体系路径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路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思考,找问题抓难点,提出了许多思路开阔、形式新颖的解决方案。次日上午,党员同志们针对研讨会提出的问题和方案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韶山是孕育伟人的红色圣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队伍为凝聚育人力量,激发蓬勃斗志重访伟人故里,重温红色故事。此次学习研讨围绕着“如何办好学生满意的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开了一场场激烈的讨论,在思想碰撞中寻找行之有效的育人路径。中南大学作为中国首批双一流高校,计算机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勇担育人使命,发挥学科前沿特色,积极探索新型育人机制,立志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青年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