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在中南大学毕业典礼上,他们被点名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颜璐瑶 翁宝瑄

三湘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颜璐瑶 翁宝瑄) “土木院天佑国际学生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愧于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材料院的于翔宇,参与解决关键材料‘卡脖子’难题;口腔医学院的冯瑶,带领团队摘得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今日,中南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2542名毕业生即将告别学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毕业典礼这个特殊的“课堂”上,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该校校长田红旗以《寸心怀家国 奋进骋四海》为题作临别前的叮嘱,为同学们讲授“最后一课”,并以“点名”的方式为优秀的毕业生们点赞。

上午8时,初阳微升,微风习习,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已是人声鼎沸。该校副校长陈春阳宣读关于表彰中南大学2021 届优秀毕业生决定,其中1221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称号,168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1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称号,4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21届志愿支援国防优秀毕业生”称号。

“感谢母校栽培、感恩师长教诲、感恩父母支持。我们将要带着中南精神开拓向前,用青春奋斗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毕业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物联网1701班学生管博昂表示,将无畏前途艰险,胸怀赤心前行。

在同学们心目中,管博昂是“大神级”的人物,入学以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奖项,曾受邀参加国际重要会议,并率领团队多次斩获国家级机器人赛事冠军、季军等荣誉。更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首获成功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中南是我机器人之旅的一块重要跳板,是中南给了我展示的舞台和成长的机会。”管博昂满怀感激地告诉记者,高中时期,他曾获得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进入中南大学后,自己立刻主动联系了指导老师彭军。在彭军和杨迎泽的带领和帮助下,他试着去参加机器人大赛。2018年的盛夏,管博昂所在的“CSU云麓”战队代表中南大学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冠军,2019年管博昂又斩获中国机器人大赛技术挑战赛国家级冠军以及Apple iOS Club国家级冠军……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仪式上,教师代表高广军为毕业学子送上了母校的期盼。他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主动、发现问题的眼光,不断培养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各个领域秉持爱国、奉献、求真、创新,刻苦钻研;坚守正道,坚持学习,沉淀自己,提升自己,保持独立思考,把张扬的个性转变为人格的独立与健全,把纯真的情感转化为内心的丰盈与善良,努力扮演好人生中的各种角色。

田红旗指出,2021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即将踏上新征程的中南学子“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她深情寄语学子,“要坚持祖国至上,有胸怀天下的大境界;要响应时代召唤,有肩扛千钧的大担当;要不断自我赋能,有脚踏实地的大作为。希望你们从中南出发,怀揣铭刻在心的家国情怀,朝着搏击时代的壮阔征程,迈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3267810536703490&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