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附中学子李维清获第32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

来源:第一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作者:黄文涛

本网讯:8月26日,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第32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哈尔滨市落幕。我校附属中学学生李维清代表中国参赛,先后战胜德国、美国、泰国、日本、韩国等多国棋手,7战全胜获得青年组(16岁以下)冠军。       

(右一:李维清 )  

据悉,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是当今世界棋坛举办最早的世界性围棋锦标赛,该项赛事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德国、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棋手参加,这些青少年棋手都是通过本国的预赛层层选拔出的佼佼者。       

李维清出生于2000年4月,先后就读于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和中学。从小参加围棋特长训练,7岁获得湖南省中小学棋类锦标赛围棋项目总名次第二名并取得围棋业余5段资格(是当时湖南省年龄最小的业余5段),9岁获得全国青少年棋类比赛围棋10岁男子组第一名,13岁在全国围棋定段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职业初段的资格,同年入选中国围棋国家少年队,在围棋国少队训练至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