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高校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苏广兴 唐潇珺

本网讯 6月4日至6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在我校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黄健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认真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任务,在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利用自身优势创新载体模式,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掘本单位的红色资源,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直击心灵的红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全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落实,通过领学、自学、专题研讨、实践研学等方式不断夯实学习成效。

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所教工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代表及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特色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在指导组6日上午组织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易红代表中南大学向指导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

会上,指导组强调,各高校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高校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精神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重点,在推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上的示范作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得益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新局。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体验课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现场观摩了学校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