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百年】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收官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苏广兴 侯敏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湘雅二医院党委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决赛在湘雅二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自4月26日微党课竞赛通知发布以来,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党支部预选赛、二级党组织初赛和学校层面复赛,最终24名(组)选手晋级决赛。

在当日的比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环院院长柴立元以“科学向党”为主题作了一堂微党课示范课,讲述一代代中南冶金共产党人接力奋进,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的故事,为决赛拉开序幕。

决赛场上,24名(组)参赛选手轮番登场,或回望历史,或联系现实,或立足本职,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奋进美好新时代:“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英雄本色,“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抗疫精神,“无私无畏、敢为善为”的青年担当,“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品格,“力图鸿志、丹心报国”的中南热血……在短短8分钟时间里,一段段精彩的微党课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最终,经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现场评委团集体评议,李岚等10位选手获一等奖,赵天泽等14位选手获二等奖,唐可凤等20位选手获三等奖,彭静等18位选手获优胜奖;湘雅二医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黄健陵在为微党课竞赛活动点赞的同时,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真学深学,抓住“悟”的精髓,坚持做到精学细学、真学深学,总结好、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二要知行合一,加大“用”的问效,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三要持之以恒,强化“学”的力度,认真贯彻和严格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上提出的在悟思想上再升华、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抓联动上再优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等五点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见质量。

本次微党课竞赛还在凤凰网、红网等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总计超过186万人在线上观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