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柴立元院士应邀参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作者:罗桢

本网讯 8月6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9期在光明网等平台展播。我校柴立元院士应邀讲述的“科学向党 冶金强国”主题微党课在本期播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激励广大高校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由教育部思政司自6月上旬以来主办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在光明网等平台分期展播。微党课的内容围绕党对高校的领导史和校史中的红色印记、红色精神谱系中的教育智慧和力量、有关学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等。

说明: C:\Users\zcx\Desktop\第九期海报.png

柴立元院士应邀讲述的“科学向党 冶金强国”主题微党课,从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这一历史性画面徐徐展开,讲述了中国冶金工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伟业同频共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呈现一代代中南冶金人科学向党、献身于冶金强国伟业的感人故事。

说明: C:\Users\zcx\AppData\Local\Temp\1628297368(1).png

柴立元院士立足于70年中南矿冶发展史,围绕冶金工程学科在锑、铝、钨、铜等及其绿色发展领域的卓越贡献,深入挖掘了中国锑冶金工业“开拓者”赵天从一心向党、铝冶金行业“大先生”刘业翔胸怀祖国、钨冶金默默奉献“先行者”李洪桂攻坚克难、生物冶金“一带一路”“践行者”邱冠周敢为人先,以及绿色冶金“时代先锋”柴立元、郭学益勇挑重担的感人事迹,将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生动呈现,激励新时代中南冶金人奋勇向前,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柴立元院士强调,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南冶金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全中国的冶金共产党人,科学向党,科技报国,创造了中国冶金工业的时代巍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柴立元院士表示,迈入新时代,中南冶金共产党人将学悟百年党史、赓续革命精神,把具有中南冶金文化特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融入冶金强国伟业!

我校师生收看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与校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群众所期所盼,矢志创新、勇挑重担、科技报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