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16日,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红强调,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易红、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伍海泉、陈翔、郭学益、黄健陵等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通报了《中南大学党委关于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学校综合整改任务和选人用人专项整改任务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日常监督,自觉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续整改,充分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易红要求:一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政治态度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要突出巡视整改的严肃性,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形成学校党委统揽整改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合力攻坚的巡视整改工作格局。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中央巡视通报的共性问题和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三要从严从紧推进整改,以过硬的政治定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保持一抓到底、直至解决的韧劲,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稳步实施整改方案,对照学校审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健全完善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既强化“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长久立”的谋划,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统筹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

“整改没有选择题,全是必答题,而且必须答好。”易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全力推动巡视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