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1新生季】列队完毕!2021级中南学子军训成果请检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李佳琪 摄影:雷畅 邓皓迪 朱娟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历经14天高温下的军训淬炼,8256名本科新生身着戎装,以饱满热情、整齐队列、精心表演、崭新面貌,向学校、也向自己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校领导陶立坚、周科朝、黄健陵、陈立章出席大会,现场见证2021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成长蜕变。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此次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集中展现了新生们的训练成果:刺杀操、警棍术、队列操、匕首操和擒敌拳,一招一式尽显热血风采,句句口号汇聚克难勇气;绿茵场更是秒变“战场”,一位位小战士持枪冲入“硝烟”中,瞄准射击、卧倒匍匐、简易通讯、紧急救护,现场上演单兵作战与班组协同歼敌,展示“战味十足”的攻防之术。

时逢建党100周年,数百人组成的队列方阵以身体为“画笔”,摆出了“1921—2021”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字样,并在拼出的“中国地图”上依次标记出上海、南昌、遵义、延安等党史重要节点城市,在壮阔的音乐和鼓点节奏中生动再现革命的星星之火逐渐燎原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百年征程;众人托举下,一面巨幅党旗在队列上方缓缓展开、徐徐传递,青春学子誓言“听党话,跟党走,永做红色接班人”。在分列式上,整齐划一的方阵通过阅兵台接受检阅,向师长汇报军训成果。

会上,副校长陈立章宣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评比考核,共评选出军体科目表演先进连30个,队列考核先进连18个,分列式先进连15个,内务卫生先进连15个,红歌比赛先进连15个,宣传报道先进连15个,先进排30个,先进参训干部27名,先进军训教官82名以及先进军训个人986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作军训工作总结,对2021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展现出的青春朝气和拼搏奋斗表示肯定。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启了砥砺初心、走向复兴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他勉励2021级新生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良好习惯和严格自律,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