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苏广兴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等重要文章,观看了《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微党课视频。

在围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在“四个伟大成就”所对应的不同时期,高等教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不同阶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易红强调,党的领导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根本前提。作为党领导下的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要不断提高高校党建质量,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要创新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11月以读书班的形式,围绕“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深刻领悟‘九个必须’,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三个专题,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