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力行】后勤保障部:校园旧舍修缮进行时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作者:王彭韬雯 彭咏

本网讯 对7栋宿舍进行升级改造,对3200余间学生用房进行粉刷维修,更换公寓式组合家具1700余套……这个暑期,后勤保障部紧锣密鼓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住宿环境,让学生们住得舒心、学得安心。

落到实处,宿舍环境焕然一新

两年前,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刘向阳很犯愁,“一想起要搬到校本部去住,心中就充满惆怅。听说宿舍条件较为老旧,到时候日子可咋过?”如今,坐在整洁明亮的寝室,他一脸笑容:“宿舍一改,大家心情都好了。现在寝室不光换上了组合家具,洗衣服、上厕所、洗澡等日常生活也都更方便了!”

今年暑期,后勤保障部对校本部学生10舍、14舍1-3楼及南校区南8舍的室内条件、公共区域、水电线路等全面升级改造;聚焦学生宿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铁道校区学生2舍公共厕所及洗漱间进行维修,对校本部15舍、桃花公寓B栋、新研公寓进行屋面防水改造,优化了3000余名学生的住宿条件。开学前,后勤工作人员还对3000余间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逐一检修,做好卫生打扫、保电送电等工作,全面检修开水器、洗衣机、热泵系统,并完成校本部架空线下地、空调线路改造、电表更换、微机保护更换等多项电力改造,进一步改善校园生活环境。

“寝室空间更大了,电线线路更安全方便了,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墙壁瓷砖洁白无瑕,宿舍不再只是睡觉的地方……”住在校本部10舍的彭健飞开心地表示,“终于我也住上了‘别人家的宿舍’!”

克服困难,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住宿条件一直是学生关注的焦点,“同学们的诉求,我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宿管中心副主任施树英如是说,宿舍改造任务重、压力大,成效的背后他们下足了苦功夫。

事实上,从2016年开始,学校就已经将校园旧舍修缮工作提上了工作日程,根据各校区的不同情况,制定了对校园旧舍分批实施维修改造的方案,每年都利用寒暑假抢抓工期进行大改造或局部修缮。宿管中心主任黄亮姿介绍道,由于宿舍改造涉及的程序较多,后勤保障部每次都尽可能提前谋划部署,把握好时间节点并依法依规走好程序,以保障每年改造计划能顺利进行。5年来,后勤保障部共对15栋学生宿舍大修改造,校内挖潜增加学生床位1674个;更换7465套学生寝室组合家具,总投入约1940万元。2022年将对校本部11舍、铁道校区学生2舍、3舍等进行全面修缮,预计2年内宿舍“上床下桌”式组合家具将实现全覆盖。

“现有的计划是按照每年改造三栋楼的目标推进,未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改造力度。”后勤保障部部长陈宪表示,“在‘十四五’规划时期,学校将采取滚动的方式对所有老旧宿舍进行拆建或改造,提升同学们住宿的幸福感、安全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