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省长谢卫江来校调研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作者:田小焮 摄影:雷畅

本网讯 10月15日,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校领导易红、田红旗、朱学红、陈翔陪同调研。

在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谢卫江参观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现场观看高速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型实验。在轻合金研究院国家高性能铝材工程化研究基地,谢卫江与钟掘院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世界最大整体贮箱过渡环”“大飞机主起落架支撑接头”等学校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设备。

在科教楼三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召开座谈会。校长田红旗从学校的办学实力与特色、创新能力与贡献、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等3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服务国家和湖南发展的有关情况。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成立“三高四新”战略研究中心,努力成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技术创新策源地、国际合作桥头堡、人才培养主阵地,以更好地服务湖南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高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谢卫江表示,中南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成果丰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政建言等方面为湖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发挥优势,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将此作为从严治党、治校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和加快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要贯彻落实好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为地方发展、国家建设输送更多优质人才;要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好更多的成果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